已經很想你(Miss You Already, 2015)

November 12, 2016



Plot Summary:
Miss You Already is a 2015 British romantic-drama-comedy film set in United Kingdom. The friendship between two life-long girlfriends is put to the test when one starts a family and the other falls ill. 


茱兒芭莉摩(Drew Barrymore)與東妮克莉蒂(Toni Collette)分別詮釋一對古靈精怪與強勢能幹的超級好姊妹,潔絲和米莉是形影不離的死黨,她們跟彼此分享一切,秘密、衣服,愛情…。電影展現當代都會女性生活的不同面貌,以及當面對人生巨變時友情的可貴,看她們如何走過人生各種困境與挑戰,有時候,妳需要的只是姊妹的陪伴。
〈以上中文介紹擷自奇摩開眼電影〉
-
持續進行的英腔聽力訓練、設法讓自己保持放鬆與愉悅心情入眠的這段日子以來,習慣在睡前為自己挑選一部片子。今晚這一部,是一段刻畫女子情誼的故事。對於看電影向來不容易落淚的我來說,今晚的棉被透著微微濕潤的感動。

相同類型的劇情片看過還不少,然而這部片讓我覺得打動人心的地方在於它的平凡。沒有驚天動地灑狗血的片段、沒有浮誇的詮釋、戲劇性的高潮迭起,即便當中的劇情轉折,也絲毫不覺得刻意安排。
很喜歡茱兒芭莉摩(Drew Barrymore)飾演的潔絲在米莉總是用著截然不同的強烈情緒對著她說話的時候,潔絲露出的那個淺淺的笑容還有簡短的回應。

回想一幕幕或許覺得記憶點不強烈,但就是這些簡單又不特別的元素,這麼寫實的詮釋出我們的日常生活,情緒融入一次次的畫面,不知不覺被牽動著,就像魔鬼藏在細節裡一樣。當這些平凡跟自己的生活引起共鳴,腦袋似乎閃過幾秒鐘閨蜜的影子,想著我們也一起經歷過的那些,一起瘋狂過的日子…。不需要總是把友情掛在嘴上的油膩話,太多容易顯得矯情;不刻意證明她們的友情就知道比石頭還堅硬,當潔絲對著米莉說:「I love you」的時候,那樣地情感打從內心流露,自然而然淚水浸濕了眼眶,很久沒有發洩的淚腺終於得到疏通,笑淚交織的心裡暖呼呼的。

對於美劇、漫威或是其他好萊塢系列的電影我都很喜歡,不過有些時候更喜歡英劇或英國片的那種精簡安排,不浪費劇情集數、偶爾卻不過多的伏筆就能帶出內心最深的波動,非常厲害。

-


當她們搭著計程車來到遙遠的北方,一起在高原上相擁、盡情的唱出自我、激昂地跳著舞,這首歌讓我印象深刻,憑著迴盪在腦海裡的片段歌詞找到了--Losing My Region。電影裡的配樂我都很喜歡,隨著這些節奏更投入到故事裡。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 Miss You Already的Soundtrack就能找到,懷著這樣的澎湃情緒入睡,我想今天的夢應該很甜。

◎電影小知識:
導演: 凱薩琳哈德薇克(Catherine Hardwicke)
演員: 茱兒芭莉摩( Barrymore)
          東妮克莉蒂(Toni Collette)
          多明尼克庫柏(Dominic Cooper)
          派迪康斯丁(Paddy Considine)
類型: 喜劇 劇情
片長: 112 分

即便冬天要來了,我的文字逐漸找回溫暖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