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 怎麼開始 | South Perth的回憶

January 14, 2017

無名小站的時代結束以後,
除了偶爾透過臉書與Instagram分享自己的故事,似乎再也不曾觸碰部落格。
一方面深知文字的力量不容小覷,一方面隨著歲月的流逝對於隱私半攤開在陽光下,
不再像當年的初生之犢而是感到畏懼,甚至大多時候只是懶惰而已。

然而兩年後回到台灣的日子,大概是所謂的命由心縱,

文字的開始是為了記錄,然偶爾回頭時讓這段逝去的時光有跡可循,
像個個印在沙灘上的淺淺足跡,苦樂參半的回憶,
為了不讓自己被遺忘,字裡行間成了傾訴與情緒宣洩的窗口,
像大雨將自己淋濕般再次洗刷,赤裸的面對真實,
像刻印在背上的刺青一樣,將有限的日子收進永恆。

「做個有故事的人。」從照片裡的人物開始說起吧
photo by Sharon // 30 Dec 2014 South Perth Foreshore, Australia
「人生大概就是失去了一回,又會有新的一回吧。」

=30 Dec 2014=
這是今天在看夕陽的時候,
跟我搭話的英國爺爺和他三歲的小孫子。
(一直覺得英國腔比澳洲腔迷人的我,自己都不知道這想法從何而來(笑))

一開始爺爺先問我:
「請問你介意我坐在這裡嗎?」
在我點頭示意回應了一句不介意,他坐下以後接著說了:
「你的朋友們都丟下你走遠了。」
我告訴他:
「沒有關係,因為我喜歡有自己的空間。」
他說:
「那麼你會在澳洲有很多屬於你的空間,哈哈。」
「而我有預感你會很享受這樣的時光。」

一段愉快的對話就這麼展開。

爺爺告訴我當年他從哪裡漂洋過海,
來到四十幾年前的south Perth,
當他訴說著過往的同時,我順著他溫柔的目光,
看見了奶奶在沙灘上,和小孫女挖著沙,拾起貝殼嘴角彎起的模樣,
讓我想起自己從來都無法解釋什麼是 愛。
如果所謂的愛是無形能夠被量化的有形,
我想人類的情緒就不需要如此複雜。

我簡短地交代了三個月以來異地生活的感想,在一段沉默以後,
我們的思緒各自飄開,順著嬉鬧聲我將視線停留在一對在黃昏的海岸旁舉辦婚禮的新人。
「嗯,外國的婚禮真的很不一樣。」我喃喃自語的說著。

禮貌地揮手道別以後,
重新霸佔了整張長椅,
也捕捉到友人凝視著遠方的瞬間。

photo by Sharon // 30 Dec 2014 South Perth Foreshore, Australia
(偶然發現遠方的一角,正是爺爺心愛的奶奶與小孫女)
「What are you seeking, girl?」
很喜歡這樣和陌生人隨意的對談,
友善而無壓力的,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
有人分享是幸福的。

很高興在旅程中的低潮,
能偷得這樣讓人放鬆的時刻。

過不去的總會過去,
當你開始感謝一切的時候,
壞事也不這麼壞了,
我希望這麼想。

「We met for a reason, either you're a blessing or a lesson.」
又想起這段話。


◎關於South Perth Foreshore的故事:
與南伯斯河岸僅一河相隔(別低估國外的"河",尤其是澳洲 呵)的對岸就是伯斯市中心。
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,一側是密麻的高樓大廈,
一側則是悠閒的慢活步調(有時能夠看到划著獨木舟或釣魚的人們)。

沿岸的公園,一如往常的澳洲風格大片的草原風光,戶外的燒烤及野餐設備。
適合辦婚禮、散步(黃昏時特別悠閒)、放風箏及野餐、於週末的夜晚小酌(附近有許多小酒館,還有南伯斯知名的Ciao Italia),享受晚餐過後對岸夜景的心頭好之一。

https://southperth.wa.gov.au/our-future/projects-and-places/south-perth-foreshore
South Perth Foreshore, South Perth WA 6151, Australia


TRAVEL DATE 旅遊日期:30 Dec 2014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