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時候該下決定了?

December 23, 2016

photo by Sharon // 20 Dec 2016 Taipei, Taiwan
女子會的小秘密

好久沒有這種促膝長談的感覺,如果不是星象裡說的水星逆行,那或許是魔法之秋吧(雖然我認為多事之秋更為貼切)。今日友人有感而發的一句,她說:「人們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,但有些事情不是懂得珍惜它就不會失去。」送給普天下為人生所困的善男信女。

睽違三年的台灣面試再次初體驗,覺得自己好比一張白紙純粹。感到確幸的是身體逐漸好轉的日子裡,也試著漸漸地放寬心,即便人格分裂始終困擾著自己,不管怎麼說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,每個人都是一面學習的鏡子,感謝生命賦予我的每個機遇。一切之於我是個能在旅途中主動向陌生人交流打破刻板印象或歧視,對於面試這種場合由於得失心過重,容易過度緊張的矛盾型人格,始終覺得自己可以表現得更好。不過跟以前容易吃螺絲的成長過程相比,依舊慶幸人生的每一秒都沒有白活。

那天看到VO的一篇文章是關於「外向的內向人=Ambivert」的描述,覺得心有戚戚。想到自己今天被說文青的感覺,或許跟在澳洲的日子裡,網路不發達讓我對於資訊爆炸的觀感與依賴下降很多,物質慾降低不少,容易對生活感到滿足,而非炫耀小確幸的心態。回到台灣以後的確有種跟社會脫節、想要快速跟上時代的焦慮感,雖然喜歡的一些居家事物仍偏小眾,然而最近看了一部很熱門的韓劇,叫做「藍色大海的傳說」,推薦給需要為緊湊生活增添嘴角不自覺上揚、腦袋爾偶放空也自在的普羅大眾們(笑)


和許多迷妹們不同的是,我並非因為主人翁李敏鎬而追劇(當然不能否認他的顏質與演技),相較之下更喜歡全智賢的多面向演出。看過她多部作品的話,會發現這個演員自然不造作的詮釋,角色的可塑性很高,素顏也很加分(重要)!加上眼淚是珍珠的那個老梗,引起我廣大的共鳴。記得若干年前我跟某任男友提過,從此這句話成為我當時的代名詞「那個說自己眼淚是珍珠的某某女友」,想起來都覺得自己以前在演哪齣...人不輕狂枉少年,人生總需一點甜吧! 

回前公司探班的那天,同事覺得我沒有兩年前那麼瘋癲,反倒多了一分沉穩。我想流浪的碰撞的確讓我多了幾分安定,又或許最近事情太多了,一時之間無法釋懷,更讓我面試的前一天輾轉難眠。人生真的很多措手不及,有的時候不是不準備,而是準備不一定有用的道理。或許幾年後回頭看看現在的人生,會覺得當下過不去的那些流水,都過去了,就像英文俚語說的「Water under the bridge.」可惜現在,我只想糾結在每個當下呀!


獻上我最愛的Adele這首Water Under The Bridge。我希望生命自己找到出路的同時,不忘多給我幾分勇氣面對,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,往往是變得更強大的時候吧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